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的通知》
2022-07-01 08:18  

2022630日,根据学校安排,我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在会议室学习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贯彻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的通知》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虎峻主持。

首先,沈虎峻组织学习了《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学习贯彻贵州省科技创新暨科技奖励大会精神的通知》。沈虎峻指出,此通知有三大要点第一,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重大意义。全省高校要坚持把发展科技第一生产力、培养人才第一资源、增强创新第一动力更好的结合起来,围绕“四新”主攻“四化”,持续提升高校科技创新体系高质量发展,积极服务我省经济社会发展。要以高水平科技创新更好地服务贵州教育高质量发展。全省高校要牢牢把握新国发2号文件机遇,确保科技创新工作取得实效。第二,要加强组织领导,扎实开展有组织科研,推动高校科技创新高质量发展。全省高校要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等我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和协同创新。助力发展方式从总量扩张为主转向质量提升为主,助力新型工业化作为首要任务。第三,加强基础研究和应用基础研究,组建跨学科、综合交叉的科研团队,着力提升高校自主创新和服务地方的能力和水平。围绕大数据,矿产勘查、采矿选矿、磷煤化工、新能源、新材料等方面开展技术攻关。发挥重大科研、教学平台在“双一流”建设中的支撑和引领作用。

重点实验教师展开了激烈的讨论,一致认为凝练团队至关重要,尤其之对于新能源、新材料方面。

 最后,沈虎峻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科技创新对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意义,高度重视、大力推动科技创新。实验室要将工作重心放在服务贵州上、放在贵州省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需求上,紧紧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以实际需求作为研究出发点,将研究方向聚焦在高质量发展上,特别是新能源材料、环境功能材料等

研究方向。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