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我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实验室会议室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
2022-03-07 16:07  

根据学校安排,我室组织全体教职工在实验室会议室学习了《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国发〔2022〕2号)以及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实验室主任邓明森主持。

首先,由实验室副主任沈虎峻组织学习《国务院关于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大开发上闯新路的意见》。新国发2号文件是从国家层面系统地支持贵州省发展的综合性的政策文件。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支持贵州在新时代西部开发上闯新战略,提出了意见。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还要加强宣传,希望每个贵州人民都能支持并参与贵州的发展。

其次,由实验室主任邓明森组织学习了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在2022年第二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上的讲话精神,石培新为学校如何贯彻好新国发2号文件精神再次强调了4点意见。呼吁学校全体职工能够主动抓机遇,全力用好机遇,切实将新国发2号文件带来的重大决策机遇落实推动到学校乃至全省高等教育事业发展的具体项目上。

沈虎峻提出,贯彻和落实新国发2号文件,是一项宏大而系统的工程,我们要时刻努力,一刻也不能懈怠,今年必须铆足干劲打下坚实的基础。

最后,邓明森总结到,实验室要在科技创新能力上有所突破。引导人才学术创新与贵州发展战略需求紧密结合,加强在新材料等领域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产学研协同创新,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全省培育壮大战略性新兴产业提供科技支撑。

文/陈令 图/王姝壹 审核/沈虎峻

学习现场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