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重点实验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守则》
2021-03-10 16:35 zdsys 

3月10日上午,重点实验室组织全体教职工集中学习《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守则》,本次学习活动由实验室主任邓明森主持和领学。

工程伦理教育是当前最重要的职业规范教育之一。将公众的安全、健康和福祉放在首位已成为国际工程界普遍遵守的原则,职业道德和工程伦理素养也已成为工程专业人员必须具备的重要素质。《中国化工学会工程伦理守则》旨在倡导科研工作者们要承担社会责任,维护职业声誉,提升专业能力,培养职业道德情操和工程伦理素养,发扬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的精神,不断完善自我、追求卓越,用专业知识和技能造福人民、造福社会。

现代科学高度分化又高度综合,21世纪的工程伦理教育导向是培育多学科视角和高责任感的科研工作者,既要具有扎实的工程专业能力,又要具备良好的职业操守和精深的社会能力。工程伦理教育应重视知识、价值和能力的多维共建。

文/重点实验室  审核/邓明森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