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的活动
2020-12-16 16:43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组织学习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问题的活动


为加强师德师风建设,传达上级文件精神,2020年12月16日上午11点,重点实验室组织全体教师深入学习《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专题学习活动。

会上,实验室副主任沈虎峻首先带领全体教师共同学习了《教育部通报8起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问题》,他强调,这8起案例引人深思,令人警醒。希望全体教师通过此次学习,引以为鉴,自觉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荣誉感,规范职业行为,明确师德底线。接着,教师们进行了讨论和交流。

武青青表示:教书是手段,育人是目的。我们教师在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不仅仅是“教书匠”,更是一个教育家,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杨恒修说道:我时刻以“德高为师,身正为范”这八个字提醒自己,做到无私奉献、以德立教、以身示教,兢兢业业为每颗纯洁心灵的塑造而竭尽全力。

通过学习,我室教职工纷纷表示,教师是学生的启蒙人、开拓者,要不忘初心,砥砺前行,方能强固教育之根本。在今后的工作、学习和生活中,教师要坚持以人本、严谨治学,以德施教、爱岗敬业、为人师表,用高尚的道德情操和人格魅力引导学生全面发展,做新时代的“四有”好教师。





/重点实验室        文/重点实验室           审核/沈虎峻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