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纳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完善和发展我国 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微党课
2020-12-16 16:36  

纳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学习完善和发展我国

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微党课

2020年12月16日下午,纳米重点实验室党支部在重点实验室会议室集中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由党员武青青讲授关于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微党课,党员同志们和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的科研助理参加了本次学习。

  武青青讲到:《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是一个整体,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其中第三个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所收入的三篇重要文献,深刻回答了在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上应该坚持和巩固什么、完善和发展什么这个重大政治问题,阐述了我国的制度优势,对如何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提出了明确要求。此次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是对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的一次“大考。疫情防控就是中国制度优势的最好印证。  

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之所以能迎来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大起来的伟大飞跃,最根本的是因为党领导人民建立和完善了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制度,形成和发展了党的领导和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军事、外交等各方面制度,不断加强和完善国家治理体系。

   最后,武青青强调:疫情肆虐,中国人民应该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中国共产党的周围,用好我们的制度优势,在前进的道路上继续阔步。

   /重点实验室       文/重点实验室      审核/沈虎峻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