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深化主题教育,以“时代楷模”为精神坐标 ——“时代楷模”陈立群在我校讲学并加盟“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
2019-10-10 21:43  

10月10日下午,我校特邀“时代楷模”陈立群到逸夫楼演播厅作题为“教育的智慧与情怀”先进典型报告会,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协作、对口支援工作和教育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引导全体师院人深化“坚守倾心育人初心,牢记立德树人使命”。这也是中宣部授予陈立群“时代楷模”称号以来在贵州的首场专题报告会。

报告会上,陈立群以饱满的激情,围绕“教育与脱贫”“教育:爱与责任”“教育的三重境界”等几方面分享了他从教近40年,担任中学校长34年对教育的思考和感悟。他从杭州学军中学校长岗位退休后,婉拒多家民办学校的高薪聘请,远赴贵州省黔东南贫困地区投身教育扶贫事业,筑起了教育扶贫的希望之路;他扎根苗乡,将个人小我融入国家发展,用心用情教导台江的孩子,不计名利、不求功德、只为心愿;陈立群同志年过花甲依然战斗在教育工作第一线,用爱与责任的教育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用“一生只做一件事”的教育情怀,用义举带动更多人开展支教助学的人生经历为我们上了一堂生动鲜活的“思政课”。在场师生被陈立群的无私大爱所震动,对他将爱国情、报国志、强国行融入教学和管理,引导学生立德成人、立志成才,帮助学校3006名在校学生走出大山的崇高人格产生了深深的崇敬。

报告会结束后,我校校长韦维为陈立群颁发了我校“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顾问聘书。我校党委书记石培新指出,教育是一个生命唤醒另一个生命,一个灵魂推动另一个灵魂,一个梦想点燃另一个梦想的伟大事业。我校作为服务贵州基础教育的主要力量之一,和陈立群是同心同向的。相信“贵州省名师名校长发展研究中心”因有陈立群的加盟,我校今后会在贵州基础教育,乡村教师教育中,在教育扶贫精准,特色教育强省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作出更大的贡献。

石培新强调,陈立群的先进事迹和可贵典范集中展现了共产党人初心不渝、永葆本色的忠诚品格,正是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体现,希望全校党员干部与教职工生能够见贤思齐,以陈立群为榜样,潜心教书、用心育人,同时不断检视自我,发现问题,找准自己的不足,把根源剖深析透,切实做到整改落实到位,把人类道德的基点——爱心与责任感投入到立德树人和脱贫攻坚事业中去,切实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

在场师生表示,一定会大力弘扬陈立群信仰坚定、潜心育人、乐教善教、思维创新的精神,以正在深入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契机,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促提升,守好教育报国初心,把责任和使命牢牢扛在肩上,为我校贡献自己的力量。

第十二届省委第七轮巡视第四巡视组的各位领导;省第二批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的各位领导;贵州省名师名校长代表;我校领导;全体处科级干部、师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