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武汉理工大学毛树华教授在线上作题为“卷积神经网络及其研究进展”的学术报告
2022-06-21 14:25  

受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沈虎峻邀请,武汉理工大学毛树华教授于2022年6月21日在我校开展线上讲座。讲座题目为:卷积神经网络及其研究进展。毛树华教授介绍了卷积神经网络以及在各个领域的应用,与重点实验室科研人员进行了深入的学术交流,并探讨了与重点实验室在未来的研究工作中进行合作


卷积神经网络目前成为深度学习的代表算法之一,受到众多学者关注,已在自然语言处理、计算机视觉、物理学和大气科学等方面得到广泛应用。本报告主要介绍团队近期的研究成果,主要包括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抑郁症患者病情严重程度评价、基于进化算法的卷积神经网络及其应用,基于3D卷积神经网络的图像分类等。


毛树华博士,武汉理工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长期从事数据驱动的预测与决策建模、机器学习和灰色系统理论及应用等方面的教学和研究工作,近期主要从事卷积神经网络及其应用研究,是中国双法研究会灰色系统专业委员会副理事长,期刊《The Journal of Grey System》编委;在Transportation Research Part B: Methodological Applied Soft ComputingApplied Mathematical ModellingChaos, Solitons & Fractals等学期刊发表论文50余篇在科学出版社出版学术专著2部主持了国家自科基金面上项目,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和面上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规划项目、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基金青年项目等多项基金。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