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我校组织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
2021-10-26 17:06 zdsys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刻汲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实验室爆燃事故教训,进一步深化安全防范思想认识,强化安全防范措施,2021年10月26日下午,我校在印山书院一楼会议室召开实验室安全工作会,学校安全委员会主任、校长韦维出席并讲话,16个二级学院和重点实验室分管实验(实训)工作的行政负责人、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校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主任、保卫处处长蒋江南主持。

韦维在总结讲话中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实验室安全重要性。各单位要把安全工作摆在一切工作的首位,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的观念,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切实解决实验室安全薄弱环节和突出矛盾。二要抓好排查整治,扎实做好防患治理工作。全面落实学校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及各项管理制度,重点做好易燃、易爆、剧毒、易制毒化学品安全及生物安全隐患排查与整改工作,确保学校安全稳定。三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实验室安全意识。加强对教师、学生、实验室管理人员宣传力度,引导师生学习安全知识,提升安全技能,切实提高安全意识,努力营造人人知安全、人人讲安全的浓厚氛围。

会上,教务处、科研处、学工部、后勤处、保卫处等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以及化学与材料学院行政负责人分别针对做好实验室安全,以及用水、用电安全等工作强调了注意事项,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图 郭娅 审核/杜彪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