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重点实验室教师参与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推门听课”教研活动
2019-05-15 10:56  

为了全面提高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教师的教学效率和提升教学质量。4月1日起,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系主任周进康及副主任牛延慧组织材料专业的老师们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推门听课”教学质量月教研活动。期间,听课教师分别听了重点实验室教师杨恒修、张亚超、肖铁军、沈虎峻、张计划的相关理论课程。

在听课过程中,听课教师对授课教师的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效果等方面进行全面了解和检查,同时老师们也细心观察学生的学习状态。课后,听课教师及时与授课老师共同研讨交流,寻找出提高课堂效率的有效措施。参与评课的老师也对各任课老师的上课情况进行了评价,他们在肯定授课老师授课优点的同时,也指出了其在备课、教材处理和课堂教学中存在的一些问题,并且还给出了切实的改进意见和建议。活动结束后,周进康和牛延慧还召集了17级材料科学与工程专业的学生代表开会,倾听学生心声的同时也对他们的困惑和期待做出详细的解答与记录。

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有效的帮助了各任课教师找准自身日常教学中存在的不足并且更加明确自身教学努力的方向,为重点实验室教师进一步提高教学效率和教学质量打下坚实的基础。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