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受邀来我校交流指导大仪共享工作
2022-03-08 07:58  

本网讯 3月8日上午,学校在信息楼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设指导会。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副主任杨小生受邀来我校交流指导大仪开放共享工作,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分析测试中心主任王道平、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李艳梅、李良群、高明及黄磊博士受邀参加了会议;学校教务处(教学实验管理中心)、科研处、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学院、地理与资源学院、生物科学学院及重点实验室实验室分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邓琴主持。

首先,邓琴代表学校对杨小生一行六人来校交流指导工作表示衷心感谢和热烈欢迎;并就我校发展历程、办学定位、人才培养、师资队伍、学科建设、教学科研平台建设等方面向来宾作了简要介绍;同时,详细介绍了学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目前建设基本情况,并提出在实验优质资源利用、社会共享服务、科研成果产出、人员激励措施等方面希望与贵单位开展深入交流。

会上,杨小生介绍了贵州省中国科学院天然产物化学重点实验室基本情况,并就实验室校室一体化发展思路、科研成果转化、人才队伍情况、对外合作情况等几个方面进行了介绍。他指出,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设期初要明确定位,找准重点,要以学校重点学科建设为依托,示范带动发展;同时,也要摸清现状,把握方向,建立校院两级联动共享平台,实现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可持续发展。

随后,王道平介绍了分析测试中心发展基本情况。并着重介绍了中心在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共工作中的经验举措;分别从机制建设、仪器管理、人员激励、资质申请、对外服务几个方面作了分享。这将为我校大型仪器设备开放共享工作建设提供经验借鉴。

会后,杨小生一行六人还实地参观了我校环境科学类实验平台和材料类实验平台,同实验室负责人进行了深入交流,并对大型仪器设备共享平台建设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文/张奎 图/姚茂云 审核/邓琴

杨小生主任讲话

邓琴处长讲话

王道平主任讲话

会议现场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