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点实验室
 首页  新闻动态  科研动态  实验室公告  学术活动  实验室概况  实验室资源  师资力量 
文章内容页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
2019-01-01 09:36 zdsys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于2011年9月经贵州省科技厅批准建设的省级重点实验室,2018年8月通过验收。现任实验室主任为邓明森教授,目前实验室有全职研究人员16人,分别在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北京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取得博士学位,或者在康奈尔大学、清华大学等国内外著名高校从事过博士后研究工作。

实验室拥有一个省级基础科技条件平台,即贵州省凝聚态材料与大分子模拟高性能计算中心。目前中心拥有2套超级计算机(高性能计算集群)计算峰值超过40万亿次/秒,目前是贵州省高校最快的超级计算机之一。

近五年来,实验室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超过20项。一批论文发表在《自然通讯》、《先进材料》、《德国应用化学》等高水平国际顶级期刊上,ESI高被引文章达到14篇,科研成果受到了《科技日报》等新闻媒体以及科技部、贵州省人民政府等政府网站的报道。


版权所有  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